黎明

人类啊/相爱罢/我们都是长行的旅客/向着同一的归宿

【瞳耀】【黑花】我的发小不可能这么能打(5)

一觉醒来发现展耀比我还会打架”的懵逼(x)故事

入坑八年的铁血黑花人,对各种剧版花都不太满意;深渊的海报刚出来的时候更是满脸嫌弃

……结果真香了,还跑去补了SCI

于是想写一个“一觉醒来发现展耀比我还会打架”的懵逼(x)故事,本人真的很爱

ATTENTION

瞳耀、双季版黑花不拆不逆,不磕真人cp

案件向、剧向

中短篇

 



01

 

   “有人袭警!”

   

  白羽瞳眼神凌厉,猛地一打方向盘,顶端的镜子里闪出刚刚开枪的一个身影。他抬手抽抢,打开窗户朝外射击——那几人闪身蹲下,一颗子弹打在路灯杆上闪出火花。前方行驶的白驰他们的警车后车盖上也射出一块黑斑,车子震动一下。又是砰的一声,赵富敏捷地俯身躲开,车后玻璃上炸出蜘蛛网一样的裂纹。

 

  “不能在这儿开枪!”白羽瞳喊道,他看见那个人再次抬起手腕,他抽出对讲机,“王韶!”

 

  对讲机里穿出王韶的声音:“白sir,我们也遭到射击!”

  

  “在后面!我给你打视觉死角,掩护白驰到前面公孙的法医车上去!”白羽瞳推了一下展耀,“展耀,你也去!”还没等那个向来不听话的展小猫拒绝,他便又命令道,“赵富,打开后座,里面有备用的三套防弹背心!”

 

  他又一猛打方向盘,车身再次被子弹撞击,白羽瞳咬着牙一手将展耀的脑袋使劲摁下去,防止他被从玻璃那里射出的子弹伤到。方向盘打死后白羽瞳猛地松手,车子开始自动旋转,同时他探出手枪,瞄准后面人的手——

 

  扣下扳机,视线里的一人痛苦地捂着手,手枪落在地上。其他几人见形势不对,转身朝相反方向跑走。

   “要跑!”白羽瞳咬牙切齿,“光天化日之下持枪袭警……怎么可能让你们跑了!展耀,你和白驰去公孙车上,王韶、赵富,拿上枪跟我追上去!”

 

  在横陈的兰博基尼的掩护下,白驰迅速带着笔录材料转移到前方公孙的法医车上。白羽瞳持枪跳下,和赵富等人拔腿就追。

  

  刚刚白羽瞳观察过,那几个人里持枪的只有两个左右。这几人跑得很快,而且似乎对逃跑路线非常熟悉。虽然击掉了一人的手枪,但是剩下还有至少一人手里有武器,所以白羽瞳等人追击的时候不得不选择掩护体较多的地方,还要避开住户,速度难免受到影响。几个人跑得飞快,可逃跑期间他们没有再持枪射击,白羽瞳等人也不能开枪回击,眼见几人钻进曲折的巷子里要脱离视野范围,白羽瞳咬着牙抽出手枪朝天上叭叭开了两枪示威,而后端起枪对准逃跑队伍里末尾的人:“不许动!”

  

  那人没回头,也没停下,纵身跃上巷子的围墙翻了过去。白羽瞳骂了一声,收枪三步两步跑出去跳上围墙利落地翻了过去——围墙外早就没有人影了。

 

  “白sir!”赵富等人此时也追了上来。

  

  “让他们跑了。”白羽瞳掐着腰,目光锐利地扫视前方的岔路和来往的行人,“妈的……什么人,竟然敢公然袭警!”

  

  “而且,这群人跑得也够快的,路线也是相当刁钻,一点可乘之机都没有。”赵富说道,“白sir,现在怎么办。”

  

  白羽瞳皱眉思考一下,说道:“刚刚我开枪击中了一个人的手腕,把他手上的枪打落了,现在应该还在原地。走,我们把那把枪作为物证提取回去向包sir报告。通知蒋翎,看能不能调取我们从诚治大学出来后的沿途监控,仔细看看这帮人是从哪窜出来的。”

  “是!”

 

  几人迅速沿着原路返回,果然找到了掉落的手枪,还有一些滴落的血迹,不过已经干涸,没办法提取了。王韶的防弹背心夹层收了几个取物袋,白羽瞳用口袋里的白色手帕捏起手枪,小心地抱起来,放进取物袋里。王韶等人用手机给现场及附近拍照,白羽瞳则站在原地思索着什么。

   “白sir,怎么了?”

 

  “你有没有觉得有点奇怪。”白羽瞳皱着眉说,“他们明明还有武器,却一直没有反击过,只顾逃跑。跑的非常迅速,似乎对路线规划得很熟悉。而且,”他停了一下,“关键在于,他们为什么要袭警?”

  赵富和王韶互相看了看,非常希望这里有一个可以跟得上白sir思路的展博士。最后对视无果,双双摇头。

 

  白羽瞳也不由地希望旁边站着那个靛蓝色风衣的身影,可以随时接上自己的刚萌芽的思路,可现在他只能自己在脑子里去寻觅那份不对劲的来源。他抱着双臂,努力思索,从遭遇袭击开始,一切不对劲的感觉浮现在脑海,在慢慢拼成一幅全图……

 

  “……声东击西……”

 

  王韶小心凑上前:“白sir,您,您说啥?”

 

  “声东击西……”白羽瞳呼吸粗重起来,“他们不反击,直接逃跑,跑的路线也规划好,是因为他们的目的根本不在我们,只是需要把我们引开……他们的目的……”他的瞳孔骤然紧缩,“是那辆装着尸体的法医车!”赵富两人一愣,白羽瞳厉声道:“王韶,对讲机连线白驰!”

 

  王韶手忙脚乱输入白驰的通讯号,对讲机传来正在连线的声音,白羽瞳啧了一声,已经跑了出去。三人跑回遇袭的地方,马韩开的法医车已经载着白驰、公孙和展耀离开了,白羽瞳的兰博基尼和王韶的警车还停在那里。白羽瞳坐进车里,对讲机接通了。白羽瞳冲着对讲机喊:“白驰,你们在哪!”

 

  “白、白sir,你你们没事吧?”

 

  “我们没事,别结结巴巴,你们现在在哪?”

 

  “啊?你们没事就好,我、我们在公孙车上,正往警、警局走呢……”

  

  “情况有变,他们跑了。”白羽瞳飞速地说着,一手打着方向盘让车子急速调转过来,“听着,法医车上有没有防弹衣?你们都穿上,让马韩注意,那群人很有可能是声东击——”

 

  “彭”的一声巨响从对讲机传来,白羽瞳愣了一下,一股恐惧顺着脊梁骨爬到大脑,让他浑身发麻。

 

  “白驰?展耀?”白羽瞳冲着对讲机喊,“展耀?展耀!……妈的!”他一扔对讲机,咬着牙接通sci电话,“蒋翎,定位公孙法医车的位置,马上发到我和王韶的手机上!现在!马上!王韶,开车跟上我,展耀他们有危险!”

  

  说罢,白羽瞳调转车头,踩死油门,马达轰鸣,一路疾驰而去。

  

  

 

 02

    

  法医车遭到猛烈的撞击。众人全部向一侧摔去,白驰手里的对讲机也重重掉在地上,白羽瞳的声音被吞没在电波声里。马韩一时躲闪不及,一颗子弹穿透前窗,击中她的肩膀,发出一阵痛呼。

  

  “韩姐!”

  

  车子原地打了个转,马韩咬着牙把车停下。这次本以为只是出个现场,没有穿防弹衣,狙击枪更是锁在SCI枪械保管柜里。港城禁止私人枪械,哪能想到他们竟然会半路遇袭。狙击手的肩膀之前在拉住坠楼的陈佳怡时拉伤了,时不时有点发痛,还常常去找中医调理,这下可好,直接中了一枪,调理的那些钱全打了水漂。法医车周围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,车子为了庇荫起见只安有前窗,能看到前面站了几个人,手里都持有武器,要么是枪,要么是刀、棍。车后传来一个男声:

  

  “SCI吧?没别的意思,就是要求你们把尸体放下。”门外的人轻笑道,“你们应该也看到了,我们都是有备而来。你们的组长带人追出去,现在已经跑远了,等他反应过来追上来,恐怕见到的就是你们的尸体了。”

  

  展耀拉住马韩没受伤的那条胳膊,借力让她坐到后箱,公孙紧急为马韩处理伤口。白驰压低声音问:“他、他们什么意思?”

  

  “看来,他们的意思是,如果不交出尸体,就杀了我们,强行夺走。”

  

  公孙冷笑一声:“哼,开什么玩笑,到我手里的尸体,哪有让别人抢走的道理。”

  

  马韩投去一个无语的眼神。你的重点真的偏得很离谱啊,公孙。

  

  她挪了挪身子,贴在车后备箱门上,提高音量冷静道:“来SCI手里抢被害人,就是跟整个警署作对。你们有这个胆子吗?”

  

  那人笑了,似乎听到什么笑话。马韩的心一沉。

  “我们当然先有这个本事,然后才有这个胆子。”

  

  马韩微蹙起眉头,看来这群人确实有点来头。她打量着法医车厢——一个法医,武力值波动很大,在尸体面前为百分之百在活人面前约等于零;一个白驰,文职,需要人提醒才能想起来自己有配枪;一个展博士,走路都能平地摔,出了两回任务进了三趟医院。看来在白sir回来之前,整车的人的命只有自己能保了。马韩想着,忽然吃痛嘶了一声,瞪眼看向一脸淡定处理伤口的公孙:

  “轻点儿,老娘是活人。”

  公孙看了她一眼,也没啥反应。

  

  ——可现在自己还疏忽大意受了伤。马韩咬牙暗想,下次一定要建议白sir,别光把脑子好的招进sci,偶尔也要弄两个能打的。

  

  “怎么样,你们考虑的如何?”车外人笑道,“我啊,还是劝你们别白费力气。因为我知道,你们现在已经根本没有合格的战力了。而我们的忍耐是有时间限度的,我数五秒,如果没人回应,我们就直接上手抢了,到时候SCI死伤惨重,恐怕是再也办不起来了。”

  

  “五。”

  

  白驰拿起对讲机,试图联系白羽瞳,可对讲机一直都是电波的杂音,不管怎么按都没有动静。

  

  “四。”

  

  马韩咬着牙上膛,虽然肩膀已经包扎,但是活动起来还是吃力,但也只能拼一拼了,但愿能撑到白sir他们赶过来。

  

  “三——”

  

  这时候,展耀忽然说:“你们有几把配枪?”

  

  马韩愣了一下:“……我有一把,白驰有一把。除此之外没有了。”还问呢,你跟公孙不是从来不记得带枪吗。

  

  展耀捏着下巴若有所思,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缓缓扫过法医车厢,最后盯住了公孙的箱子,还没等公孙反应过来,忽然就把箱子拖到眼前,直接扣住箱扣将其打开。

  

  “展博士,你干什么。”公孙警惕地抬头。

  

  展耀没说话,慢慢扫过箱内一排解剖刀,眼神冷静而敏锐。他从里面挑了一把看起来最锋利的,用指尖微微试了一下,接着就转个圈捏在手里。解剖刀小巧精致,在展耀的食指尖闪过一丝寒光。

  

  展耀微微俯身,用眼神示意白驰和马韩靠后坐,去护住法医、尸体还有那些采集回的物证。白驰一愣,抱着资料包笨拙地往后挪了挪,看着展耀单腿蹲在他们面前,眼神警惕地看向前方。白驰忍不住小声说:“展、展博士,你不会要、要……”

  

  “二——”

  

  几乎是二字刚出口还没落地,展耀就忽然一脚把法医门踹开,一手疾速将车里一个空的工具箱扔出,正中门前一人的下颌。他趁机跃出,落地瞬间回身抬腿狠狠地扫向右侧持枪者的腹部。那人一阵痛呼摔在地上。白驰差点叫出来,却见一人冲上前手持匕首就要捅向展耀,展耀微侧身躲开,下一秒猛地抬手,几乎只见解剖刀的寒光在空中一闪,对方瞬间痛苦地倒在地上,捂着脖子,鲜血顺着手流淌而下。

  

  “展sir!”马韩一惊,不知道是在震惊于手无缚鸡之力的展耀竟然就这么莽撞地冲了出去,还是震惊于展博士好像也没有特别手无缚鸡之力的样子。说实话,就刚刚展博士那两下子,在她们警校搏斗考核中能拿A了。车子忽然的震动打断她的思绪,有人转而从车前方试图闯进车内,但是法医车外壳坚固,子弹无法打穿,于是试图击碎前挡风玻璃闯进车内。狙击手利落地回身,单手抬枪就给了他一子弹。

  

  “韩姐!”白驰拿着枪,将公孙哲和装尸体的袋子挡在身后,不知道是该回头去帮助瞄准车前方的马韩,还是去帮在车后方的展耀。他对展耀哥的武力值是有切身体会的,上次洛阳被人带走,他和展耀先后冲出去,差点又白给人送了两个人头,还是洛阳用一板砖救了两个警察。自那次之后,小白驰痛定思痛,不仅每天练习射击,还在展耀的鼓励下,结结巴巴去找白羽瞳,求对方教自己格斗,结果第一次就被放了滔滔江水的白羽瞳血虐了一把。好在白羽瞳见他态度坚定,依旧不计较他过弱的体质基础,答应每周教他一些格斗技能。

  

  “就好学心来讲,你啊,比某个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展大博士强多了。”某次教学的休息间歇,白羽瞳一边用白毛巾擦干身上的薄汗,一边提高音量阴阳怪气地说道。

  

  展耀正坐在旁边椅子上翘着二郎腿做数独,头都不抬一下,哼笑一声,拖着腔调同样阴阳怪气地回复道:“我志不在此,白sir还是省省力气,把白驰教好吧。”

  

  白羽瞳切了一声。接着拍了拍白驰的肩膀,瞟了一眼展耀,见对方专心致志应对手里那块数独板,便压低声音,严肃地交代道:“好好练,我要是不在,你就好好保护展耀。”

  

  那一刻,一股使命感灌注白驰全身,驱散所有的疲惫。他盯着白羽瞳的眼睛,郑重地点头。

  

  

  ……回过神的白驰看着门外那个背影纤瘦、“肩不能抗手不能提”的学者,面对横扫的长棍,如韧竹一般弯腰闪过,而后迅速直身,抬脚对准那人手腕使劲一击,棍子便吃痛脱手,被展耀牢牢接在手中凌空一转——动作及其流畅,却又自带一种抑扬顿挫的美感,那一瞬白驰仿佛看到戏台上的武旦耍花枪。下一秒,棍身一抖,直击对方门面,倏然倒地。

  

  ………谁保护谁啊!

  哥你肯定给展耀哥开小灶了!

  同样是练了一年,为什么我现在还是连三招都过不了,展耀哥已经可以以一当十了!

  展耀哥你不是志不在此吗?你不是坐在旁边做数独吗?你不是平地摔都能摔进医院吗?

  结果,你就是要“偷偷努力,然后惊艳所有人”吗?

  能到博士的,果然都是卷王吧!!

  

  白驰欲哭无泪,那股使命感已经被展耀远高出自己的武力值彻底击碎。一人持枪朝展耀射击,白驰猛地回神,心骤然提到嗓子眼,握紧手枪试图瞄准对方。见展耀俯身手撑在地上,速度极快如游龙般绕过子弹,眼神锐利地朝对方逼近。那人乱了方寸慌忙后撤,背却忽然抵上行道墙已经无处可避,一边胡乱射击,在地上留下一排冒着黑烟的弹孔,却只能眼看着展耀一个闪身已经来到了自己眼前——

  

  寒光闪过,右手一阵剧烈的疼痛,刺激他嘶吼出声。费劲地扭头看去——自己的右手,赫然被解剖刀死死钉在了墙上。

  

  视觉带来的刺激终于撬动了他的恐惧,一声带着哭腔的凄厉尖叫爆发出来。

  

  

  “别叫了。”眼前那个人,刘海轻扫额头,整理着灰色卫衣的袖口,牛仔裤连划破的痕迹都没有,纤细的脚腕,便携的帆布鞋,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样貌,却散发出如此骇人的气场——他站在面前,身后是趴了一地的凶徒,冷静的语气却让那种压迫和恐惧感倍增。

  “——要是真的我,你早就已经死了。”

  

  白驰愣愣地看着,却忽然从意识直觉处升起一股恐惧感。

  

  不是对那群袭击者,而是对展耀。

  

  他脑子里忽然响起上午白羽瞳的话:

  

  

  “你有没有觉得,他好像……变了一个人一样?”

  

  

  忽然,他听见公孙的一声“小心!”,扭头看去——一个本来已经击倒的人,却不知怎么又强撑着站了起来,狞笑着,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展耀的后背。

  白驰的心脏骤停。

  “哥!快躲开!!”

  

  “砰!”

  

  一声枪响,回身的展耀还下意识做着防备的姿势,应声倒下的却是拿枪对着自己的人。那人口吐鲜血,扑地倒在地上,露出身后举枪射击的人。

  

  是白羽瞳。

  

  一身白色的西装,手平稳地举着,黑色的枪口还冒着烟。

  

  “白sir!”

  

  白羽瞳放下手枪,目光绕开展耀。“白驰、马韩、公孙,你们没事吧?”

  

  “没事。”马韩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,“白sir,你们终于来了。”

  

  “是我疏忽了。”白羽瞳简短道,招呼身后匆匆赶来喘着粗气的赵富二人,“王韶,赵富,去警车上拿手铐,绳子也行,把地上这几个,都带回去。注意看还有没有气了。”

  

  “yes sir!”

  

  “公孙,你检查一下尸体情况,有没有受到损害。白驰,打电话报告包sir。马韩,王韶车上有医疗箱,去好好包扎一下,辛苦了。”

  

  “好的,sir。”

  

  众人四散走来。白羽瞳却依旧眉头紧皱,周身宛如笼罩黑云,眼神锐利如剑——这证明,SCI的这位组长远远没有放松警惕,倒不如说,他此刻的警惕心、愤怒和杀气,比任何时候都重。

  

  他掐着腰,慢慢地绕过地上横陈的人,绕过正在专心干活的SCI组员,一步一步走到那个人面前。

  

  钉在墙上的嫌疑人已经晕了过去,恶心的白沫从嘴角渗下,半阖的眼皮露出眼白,钉在墙上的肉惨白发紫,手腕青筋爆出,锐利的解剖刀深深刺入,平静地立在空气中 像一根打磨过的银色冰凌。

  

  而做这一切的人,双手揣兜,同样眼神平静地看着他,好像在等待他说什么,而他说什么,对这个人其实并不重要。

  

  白羽瞳伸手从身后摸出枪来,缓缓举起,在他视线里就像一根桅杆被匀速地吊起,直到那把黑色的手枪,对准了眼前那张熟悉的面孔,对准了那人挺俏的鼻梁。

  

  白羽瞳的眼神阴沉地仿佛藏了一团浓重的黑墨。他沉声质问:

  

  “说吧,你到底是谁?”

  

  

03

  

   

  “展耀”盯了他两秒,露出微笑。

 

  “白长官果然聪明,你怎么发现的?”

 

  “你当我是傻子吗?”

  

  那人没被威胁道,反而冲他笑了笑: “嗯,也不算,还有点儿聪明。”

 

  “……”白羽瞳一时哽住,面前人的微笑一下子显得很欠揍。

 

  他稳住枪指着那人的鼻尖。他和展耀一模一样,以至于枪口对准这个人时,白羽瞳的手都在微不可查地发抖。不要抖,他告诉自己,那不是你的展耀。对他,不要留情。

 

   于是他定了定神,说道:

 

   “你是从今天早上出现的吧——往常,不管是去警局还是去上课,展耀都会穿正装,从来不会穿得这么休闲,”因为展耀私心觉得正装可以使他有点威严,不然那张脸怎么都透出一股子青涩,此外正装也能让他看起来“壮”一点,否则,他的身材对于一个成年男性来说也太纤瘦了。

 

   “另外,在任何情况下,展耀都不可能不吃我做的早饭,因为他有低血糖,如果不吃早饭就会犯晕,”有时候那个臭猫忙起来确实会忘记吃饭,结果自从两次被白羽瞳当着全SCI人的面从办公室抱出来之后,展耀就牢牢记住了吃饭,否则要么身体性死亡要么社会性死亡。更别提,那只馋猫在白羽瞳的手艺面前根本没有抵抗力。

 

  “接着让我起疑的是审讯。你的态度很不对劲,虽然我确实不了解展耀专业的心理战术,但是,我敢肯定,绝对不是那种将筹码一一列举清楚的方式,尤其面对一个身处困顿中的人,他的同情心不允许他这么做。”白羽瞳眉头锁得更紧了,“现在想想,我和白驰,还有你,在门口讨论时,你其实一句话也没有说过,而且竟然拒绝做精神鉴定——因为,你对心理学一无所知。”

 

  “展耀很尊重、也很信任自己的专业知识,如果能用自己的专业为破案作出力量,他无论如何也要努力尝试,不会轻易放弃。”白羽瞳沉声道,“但是,他更信任警局的兄弟们,不会像你那样随便猜疑。”

 

  “展耀”“哦”了一声,欣然点头。“还有么。”他笑道,“这应该只是让你产生怀疑的地方吧,我什么时候暴露的?”

 

  “中午吃饭,我发现你选了胡萝卜。但是展耀最讨厌胡萝卜,他在警局吃饭从来不挑有胡萝卜的菜,我给他做饭,也从来不放胡萝卜。”白羽瞳接着说道,“另外,你对我太客气了,这和展耀一点也不像,比如,下午送你的时候,我问你晚上吃什么,如果是展耀,他肯定会列举一大堆想吃的东西,绝对不可能三番两次地想拒绝,也不会提供‘随便’这个选项。”

 

  “展耀”听罢,无奈地笑道:“假扮亲密关系很难的,白长官,你们两人的关系一次次地突破我的认知,我可是不得不一遍遍调整和你说话的口气,说实话,真的很累。”

 

  白羽瞳愣了一下,不知道为什么,这话从面前这个和展耀一模一样的人嘴里说出来,仿佛什么隐蔽的小心思被当事人当面揭露了一般,热度直直窜上脸颊。他咬了咬牙,把这股感觉压抑下来,绕过这个话题,继续往下说道:“……最后让你暴露的就是现在。我再清楚不过,展耀连下个楼梯都能摔跤,怎么会有这么好的身手?”

 

  “展耀”停了片刻,白羽瞳几乎能看见对方脑子里在高速旋转。


  “你恐怕是看见我的身手,误以为SCI的副组长和正组长有一样的武力值吧?”他冷笑一声,“很可惜,你失算了,我们SCI的副组长,是个纯文职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“展耀”看了他半天,似乎很无语。


  “没想到警局这么草率,毫无防御能力的人,也可以坐上这么高的位子。我还以为,这种情况下,人早就死了。”

  

  白羽瞳摁紧扣扳机的手指:

        “有我在,他绝对不会死。我不会让他受伤。而且,你想错了,展耀虽然没有武力,却是我们SCI的核心。没有他,很多案子根本不可能侦破。”

  

  “展耀”玩味的目光上上下下打量他,这种目光让被打量的人很不舒服。白羽瞳心想,这家伙看来是个狠角色,竟然能在自己身边不动声色的潜伏,要不是突如其来的袭击暴露了他的武力,恐怕自己还要花一段时间才能识破他的伪装。而且,从刚刚他的身手来看,绝对不是等闲之辈,即使自己和他对打,恐怕也难占上风。

  

  “联系周红霞的案子,你明明不懂心理学,却一口咬定那不是人格分裂,而且还执意要将案子转到自己手里,哪怕为此要暴露身份……周红霞和你有什么关系?展耀现在在哪?”

  

  “展耀”的说话方式和展耀确实很不一样。展耀明显音调更高,两个人说话都很冷静,也都有一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恶趣味,但是展耀的那点小心思更加活泛,这个人的狡黠却是游走在沉稳之下,就好像已经玩了很多局游戏,早就熟悉所有的弯弯绕绕,已经波澜不惊一样:

  

  “我猜白长官心里应该有答案了,我和周红霞一样,都算是‘受害者’。现在这具身体,应该是你的展耀。但是他人在哪里,我确实不清楚。”白羽瞳要说什么,他却没给打断的机会,“你不信,我也没办法。只是,你不管对我做什么,直接承受的都是展耀的身体。而且,如果我真的是敌人,就不会去救你的组员们了——拿这具身体打架,真的很费劲。”他露出无奈的神色,揉着手腕,白羽瞳才看见那里已经发红了。

  

  他看了白羽瞳一眼,又用眼神示意他身后,“不放下枪么,你的组员可能马上就会注意到这里了,你要怎么解释你拿枪对着展耀?”

  “我有没有恶意,白长官尽管放心查,不过目前,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。”他一挑眉毛,“你想让你的展耀回来,我也想赶紧回到我的身体去。如果我的直觉没错,周红霞的案子就是关键,李鑫锋的坠楼和这次袭警背后也大有文章。我们不妨合作。”

  

  白羽瞳看着他,极其缓慢地把枪放下。

  

  “最后一个问题,当时你在无法出具精神鉴定的情况下,凭什么确定我会帮你查周红霞的案子?”

  

  他听见那个人笑了一声。

  

  “我在赌。”他语调轻松地说,“虽然我一般不做没把握的事,但是特殊情况下,我一般选择赌。”他停了一下,笑道,“不过,我赌的是……不管什么情况下,你都会相信展耀的直觉。”

  

  白羽瞳僵了一下。“展耀”笑着说:

  

  “白警官,你看,我赌对了。”

  

  

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

解小花化身瞳耀粉头、有时候你姐真的很调皮



评论(129)

热度(53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