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

人类啊/相爱罢/我们都是长行的旅客/向着同一的归宿

【瞳耀】【黑花】我的发小不可能这么能打(6)

一觉醒来发现展耀比我还会打架”的懵逼(x)故事


入坑八年的铁血黑花人,对各种剧版花都不太满意;深渊的海报刚出来的时候更是满脸嫌弃

……结果真香了,还跑去补了SCI

于是想写一个“一觉醒来发现展耀比我还会打架”的懵逼(x)故事,本人真的很爱

ATTENTION:

瞳耀、双季黑花不拆不逆,不磕真人cp

案件向、剧向

中短篇



  

01

 

  白羽瞳的兰博基尼后面跟着警车和法医车回到警署,将带回来的几人安置好,几人迅速赶回SCI,公孙转头就带着尸体把自己锁进了法医室里。到现在,从他们等人回警局,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。SCI被一股极低的气压笼罩着,大屏幕上播放着监控录像,白羽瞳斜靠在桌子旁边目不转睛;展耀坐在转椅上看笔录,办公室里只有蒋翎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。


   “白sir,审了,他们是被雇佣的。”赵富走出来,将文件夹递过去,白羽瞳接过来察看,眉头越来越紧,“就是十年前港城的那个黑帮组织,您还记得么,后来他们在港城范围内被剿灭,部分余党潜逃到海外,基本不再插手港城,只是有时向港城内一些黑帮组织走私枪械,也培养一些分散的人员。”

 

   “分散人员?”

 

   “对,这些人和海外总组织的联系已经很疏散了,基本上是接收枪械、辅助走私,接点散活儿什么的。”赵富说道,“雇主的信息也是经过海外组织发过来的,只要求他们抢尸体,别的一概不知道。这个背后是一整条线,查起来会牵涉到海外那个总部,包sir很重视,已经转到重案组和国际刑警那里了。”

 

  白羽瞳点点头。“明白了。”依然皱着眉,面色沉重地盯着SCI的大屏幕。屏幕上是赵富拷贝的、一个月以来李鑫峰的活动路线。为了考研的缘故,这一个月李鑫峰确实没有出过学校,几乎在食堂—图书馆—教室之间三点一线活动。

 

  白驰坐在座位上局促地捏着衣服下摆:“那、那就没…没处查起了么?”

 

  赵富摇摇头:“从那几个袭警的人那里,一时半会儿肯定查不出什么来了。但是,我们可以从李鑫峰这里下手,毕竟他们要抢的,是李鑫峰的尸体。”


  白羽瞳还盯着大屏幕。展博士也抱着双臂,微微依靠在桌边,忽然扭头问:“他们要李鑫峰的尸体做什么?”

 

  赵富耸耸肩:“他们只是被雇的,具体尸体用来做什么,他们也不知道。”

 

  “雇主有没有说,抢到尸体后怎么处理?”

 

  赵富翻看笔录。“嗯……没有。雇主只说,让他们把尸体从警察那儿抢出来,后续可能会再通知他们。”

 

  展耀像是注意到什么,伸手过去:“我看看。”

 

  赵富乖乖把笔录文件夹给他,偷偷瞟一眼低头看的展耀,心里嘀咕这展博士怎么感觉越来越强势了。

  估计是这次袭警确实让案件迷雾重重,压力很大的缘故吧。白sir不是还跟人吵架了么。今天在SCI门口下车的时候,两人中间隔老远了,互相都不说话。

 

  展耀看着笔录,眉头慢慢蹙起,手指指在笔录的一处:“`无论如何,把尸体从警察那里抢走’……”他眼睫微微一动,“重点不是`抢到’ ,而是`抢走’。”

 

  赵富有点疑惑地看向展耀,对方没理他的眼神。于是他又看向白羽瞳,一般在这时候,白sir会把展博士的话翻译成完整、简单的人话。但是这次,白羽瞳也没说话,依然在盯着大屏幕上的监控录像。

 

  往常这两人吵归吵,与生俱来的默契是掩盖不掉的。但是这次,他怎么觉得,白sir和展sir吵一回架,把默契都吵没了呢。赵富在心里叹了口气,还是小白驰直接磕磕绊绊地问出来:

  “展博士,这是什、什么意思啊?”

 

  展耀头也没抬地回答:“就是说,重点不在他们拿到尸体要做什么,而是他们害怕尸体在警察手里,警方可能会发现什么。”


  “……发现什么?”

 

  展耀没回答,而是低头思索着。白羽瞳那边却突然发话了:“不对劲。”

 

  赵富这边还没反应过来,那边就又抛过一个问题砸到脑袋上,愣乎乎地扭头去看白羽瞳:“白sir,哪里不对劲?”

 

  白羽瞳指向电子大屏:“你看,连着半个月,李鑫峰的生活都非常规律。他每天预约图书馆的时间都是一样的,去食堂吃饭的时间浮动不会超过一小时……对励志准备保研的人来说,确实会有一套规律的时间作息。”

 

  “但是,你看,就在最后三天——”白羽瞳拿起遥控,快进到进度条末尾,“李鑫峰这一整天几乎没有出过宿舍,连午饭时间也没有。”

 

  “啊,没、没有吃饭啊?不可能吧?”

 

  “我看过了,距离案发前三天,这一整天监控上都没有李鑫峰的身影。”

 

  “白sir,不会是你看漏了吧,这监控范围这么大。”

 

  “我能看漏,白驰总看不漏吧。”白羽瞳不耐烦道,王韶意识到上司此刻的心情好像格外得差,赶紧住了嘴,白羽瞳把遥控器扔给白驰,白驰赶紧手忙脚乱地接住,“白驰,你来看。”

 

  白驰紧张地站起来,看了看赵富,又看了看王韶,两个人冲他使眼色,示意他配合,于是白驰听话地摁着遥控器,开始调监控进度。

 

  与此同时,公孙从法医室里走了出来,带出一阵冷风,气氛本就降到冰点的sci办公区被吹等更冷了,王韶打了个寒战。

 

  “我做了药物、胃部食物残留、酒精、创口等一系列常规检查,”公孙的语气依旧是往常那种公事公办,但是好像有一点疑惑,“没查出什么疑点,基本和监控显示的情况还有初步尸检结果差不多,他是坠楼而死,死前确实饮酒,但并不过量,还是能保持一个基本清醒的状态。他没有服用任何可以导致昏迷或者致幻的药物。目前应该可以确定,他在坠楼前,是有自主行为能力的。”

 

  王韶眨巴两下眼睛:“也就是说,他确实是自己跳楼的?”

 

  公孙略吸口气,点点头:“从尸检结果看,确实没什么异常。”

 

  王韶嘴快道:“那还在这里查个什么劲——”赵富咳了一声,捅了他一下,王韶连忙改口,“不是,既然他是自杀,那群人为什么要袭警,来抢这么具尸体啊?诶,”他忽然灵机一动,“会不会,那群人是他的家长雇的啊?”

 

  “得了吧,谁家长有这本事跟海外的黑帮联系上啊。而且,本来就是他家长不相信孩子是自杀,要求我们进一步尸检的,这时候在半路抢走尸体,不是自相矛盾么。”

 

  “也对啊……”

 

  就在sci众人对尸体议论纷纷时,记忆力绝佳的小白驰也从监控上发现了不对:“白、白sir,确实,案发的三天前,这一整天,李鑫峰几乎都没有出、出过宿舍。”

  

  白羽瞳迅速看去:“你敢肯定么,白驰。”

  

  “嗯,”白驰话说得慢吞吞,却相当肯定,“而、而且,白sir,我还发现,案发前两天,李鑫峰出了宿舍,但、但是,他的行动路线表面上没什么异常,但仔细看会发现,和之前那一个月完全不一样了。”他调动遥控器,“你、你看,他原来都是去教室或者去图书馆自习的,但是那天,他好、好像,在整个校园溜达。”

  

  白羽瞳拿过遥控器,sci众人除了展耀,全部都围过去看。

  

  “是啊,他走的地方够多的。但是很多地方都只是在门口看一眼,来来回回看,也不进去。”


  “他,他怎么像不敢进去一样啊。”

  

  “开玩笑,有什么不敢进去的,这不就是他们学校的超市嘛——呵,还真就是在门口看半天,就是不进去。”

  

  “他也没进食堂,这小子不饿啊。”

  

  “这段他不是走过了吗,怎么又折返回来,和迷路了一样。”

  

  Sci众人宛如看剧吐槽的观众,面对着李鑫峰一系列反常举动都百思不得其解,叽叽喳喳地讨论,只有白羽瞳眼睛死死盯着屏幕,眉头越皱越紧。白驰有点不安:“还,还有,”他调着遥控器,“奇怪的是,这一天,他一边全校园的逛,一、一边——”


  “手里拿着手机,”白羽瞳盯着屏幕,“他一直在打电话。中途没有停过。”


  Sci众人看着屏幕里的李鑫峰。青年在他生活了四年的大学校园里来回走动,手里始终拿着手机贴在耳边,似乎在和什么人通话。

  

  “……他在给谁打电话?”白羽瞳思索片刻,马上下令,“王韶,去证物袋里调出李鑫峰的手机来,蒋翎,看一下手机的受损程度,看能不能攻破他的手机,看是谁在给他打电话!”

  

  “YES,SIR!”

 

  发布完命令的白羽瞳掐着腰微微喘气,活动肩膀,下意识就去看向坐在座位上的展耀。他忽然发现,这么多年,他的目光早就已经养成了习惯,会在任何时候都不经意地在人群中搜寻那个身影,不管是思路混乱时,疲惫时,高兴时,他都会下意识地看向那个身影,同时嘴角不经意露出微笑,似乎所有悬置在空中的情绪都得到安抚。

 

  但是,此刻,目光再搜寻过去,那个熟悉的身影穿着一身灰色卫衣牛仔裤坐在SCI的办公位子上看笔录,明明白白地提醒着他,这个熟悉的外壳下,已经是个完全陌生的灵魂了。

 

  ——他把展耀搞丢了,就在自己的眼皮底下。

  

  正在白羽瞳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时,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停止了,蒋翎为难地说:“白sir,不太妙。”

  

  白羽瞳揉揉眉心,让自己打起精神。“怎么了?”

  

  “这个号码也做了层层防护,要查到背后的使用者很困难。这种防护是刻意的,很高级。”蒋翎皱着眉,白羽瞳等人走过去看电脑屏幕,“您看,目前我能查到的就是,给这个号码提供防护技术的信息源,也来自海外。”

  

  “会不会就是流窜到海外那个黑帮组织?”

  

   “目前看来,很有可能。”

  

  白羽瞳则敏锐地捕捉了另一个字眼:“`也’?”

  

  “啊,”蒋翎愣了一下,把棒棒糖从嘴里扯出来,“那个,展sir刚刚也让我查了一个号码,号码已经成空号了,过去使用者的信息全部被保护起来,一点也查不到,保护技术的信息源,也来自海外。”

  

  白羽瞳刷地去看“展耀”。对方瞥了他一眼,白羽瞳不问,他似乎也不打算开口费力气多解释。

 

  白羽瞳压下心中那种郁结,深吸一口气,目光绕开展耀,大步走到前面,拍了拍手引起众人注意: “那我们就可以做个简单总结了:李鑫峰在案发前三天,忽然行踪异常。案发前两天,他直接或者间接地与海外黑帮组织有联系。案发当天,就是今天,又有一伙儿与海外黑帮有关系的人来袭警,要防止李鑫峰的尸体被警察发现什么端倪。”

  

  “那目前还有三个问题:第一,案发前三天,发生了什么事,让李鑫峰忽然行动异常,甚至导致他最后的坠楼?”

  

  “第二个问题:李鑫峰是自杀吗?”

  

  “第三个问题:他们为什么要抢走尸体,他们不想让我们查出什么东西?”

  

  白羽瞳用蓝笔在白板上简略地列举,画了三个问号,三个问号就像三个沉重的印章深深印在SCI众组员的心里。

  

  “首先,第一个问题,”白羽瞳看了看众人,“我觉得,我们还得联系李鑫峰的舍友,着重询问他,案发前五天至今李鑫峰的情况。”

  

  “16845321197,”一旁的展耀坐在转椅上,指间随意地转着笔,白羽瞳刚刚一直避免看他,如今在避开目光怕是不合适了,更何况那个“展耀”正大大方方地看着他,“这是何苗的电话,给他打,报我的名字。”

  

  你什么名字啊!白羽瞳在心里骂,但是面上还得跟这个冒牌货伪装基本的正副组长兄弟情。他扶了扶额,按压下火气:“……赵富,你去,拿SCI座机打。”

  

  赵富不明白自家上司为什么看起来有点生无可恋,拿起听筒,他看向展耀,展耀又重复了一遍,赵富按好号码,看着展耀一脸轻松地转转椅,而白羽瞳还是脸色铁青,忍不住说话缓和气氛:“展博士,您是靠自己脑子记电话号的啊,真够厉害的。”

  

  展耀微微一笑:“值得记住的事,多留心了一点而已。”

  

  和白驰那种聪明而不自知不一样,展博士向来谦虚,但是自信,而且有自信的资本。赵富暗暗佩服SCI里有这样的脑子,瞟了一眼白羽瞳,对方好像无声地翻了个白眼。

  

  罢了。赵富咽了口唾沫,电话接通,他赶紧通知了李鑫峰的宿舍长何苗,说一会儿有SCI的人去接他,过来配合一下,询问一些情况。

  

  那边,白羽瞳进入第二个问题,笔在白板上敲得砰砰响:“第二,李鑫峰是不是自杀?”

  

  公孙哲说:“从尸检结果,结合案发时的监控,似乎…是自己跳下楼的,没有他杀可能。”

  

  白羽瞳也明白,他烦躁地挠着头发,把那块铁刘海都挠乱了,咬着嘴掐着腰来回踱步。SCI众人面面相觑,知道这意味着白sir现在正在苦思冥想,焦躁不安。

  

  “自杀还有一种可能,如果是有人骗他呢?”

  

  众人扭头看去,展耀坐在转椅上,两条细长的腿随意地晃着,露出白皙的脚腕。他挑一挑眉毛:

  

  “设想一下,你孤立无援,对周围一切都感到害怕。假如说,这时候,有人告诉你,选个高的地方,跳下去,所有事情都能迎刃而解,你马上就能回到你熟悉的生活。你会不会抓住这唯一的救命稻草?”

  

  王韶大惊失色:“这,这不可能吧,像邪教一样。”

  

  “没什么不可能,实际上,李鑫峰的条件都符合了。”展耀手中捏着一只黑笔,指向那块白板的方向,众人都顺着回头看去,“再回到第一个问题——案发前三天,到底发生了什么,让他行为异常。你们看,李鑫峰在学校里逛的样子,你们没觉得有点眼熟么?”

  

  众人互相看看。展耀微微一笑。

  

  “大学每年开学第一天,大一新生第一次一个人逛校园,都是这个神情。”

  

  王韶等人愣了一下,纷纷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。

  

  “可、可是为什么?他已经大四了……”

  

  展耀转动着笔杆,轻轻敲在下巴尖上。“除非,案发前三天,他已经不是李鑫峰了。”

  

  “啊?”

  

  白羽瞳明白了。这就是面前这个人所说的,周红霞案、李鑫峰案和展耀失踪的关联。

  

  ——他们全都神不知鬼不觉地,被人换了“内芯”。

  

  SCI电话响了,警员通知何苗已经到了警局。赵富放下电话,看向正副组长:“白sir,展sir,何苗已经到了,您看您去审还是…”

  

  展耀欣然扶着转椅的把手站起身:“我是他老师,我去审吧。”

  

  “我去审。”他话音刚落,白羽瞳就噌地走过去从赵富手里拿过笔录文件,甚至没有看展耀,直直地就走了出去,白色衣角被走路的风带起。赵富一愣一愣,手里还保持着拿着文件夹的姿势,扭头一看,展博士竟然也不生气,好像白羽瞳的反应是他预料之中,笑了一下,又悠哉悠哉地坐下,在转椅上随意地转圈。

  

  这是在闹什么别扭?赵富看了看SCI其他人,他们耸耸肩、摇摇头示意他,这两尊大佛吵架,我们就别凑热闹了。

  

  

  白羽瞳的反应,在解雨臣意料之中。无非是知道他并不是展耀后,存有戒心,不想让他参与审讯罢了。

  不过无所谓。解雨臣坐在椅上慢慢转了一圈,心里想。不管是谁去问,只要知道大概方向,都能得出一样的结论。

  

 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,白羽瞳从审讯室走出来,走进SCI。赵富几人看过去。

  

  “白sir,审讯结果怎么样?”

  

  白羽瞳熟视无睹,直直走到翘着二郎腿坐在转椅上,手上还转着笔的人,把文件夹放到他身旁的桌面上。

  “……你说对了。李鑫峰应该是被人换了`内核’。”白羽瞳干巴巴地说,见面前的人拿起文件夹翻看笔录资料,那动作莫名有点像坐在办公室的商业精英翻看公司季度报表,“何苗提到了一些关键信息,比如李鑫峰曾经问过他:`你是谁?我又是谁’——不过他以为是李鑫峰在开玩笑,也开玩笑打哈哈过去了,一开始根本没在意。”

  

  解雨臣看得很快,看完后他把文件夹合上,冲白羽瞳示意:“这样就很好理解了,我做了个大胆的推理:某天早上醒来,叶云的身体里换成了周红霞,她对这里的环境一无所知,身边还突然出现了一个不认识的男人,说是她的丈夫,要她去根本不熟悉的地方上班……她疯了,看见那个自称她丈夫的男人,一时没有控制住,把他杀了。”

  

  “同样,就在周红霞案发后不久,也就是三天前,某人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学生,在一个他完全不熟悉的地方。变身后第一天他没敢出门,第二天他出门去,试图搞清楚周围的环境,同时一个人给他打电话,对他说,想回到原来的世界很简单,只要找个高的地方跳下去就行了。他很犹豫,但这也是他唯一能相信的办法。于是他在案发当天喝了一堆啤酒壮胆,最后跳楼,摔死了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白羽瞳沉思着,没有说话。周围人听得很懵,怎么李鑫峰的案子又和周红霞扯上关系了?

  

  “咱们SCI什么时候办过什么周红霞的案子?”王韶悄悄问。

  白驰结结巴巴道:“是、是今天上午重案组送来让、让做精神鉴定的。”

  “我记得,那人不是叫叶云么?”

  “额,是,额…也不是。……很、很复杂。”

  ……

  

  白羽瞳恍若没听见后面SCI众人的议论纷纷,思考了片刻后,他扭头就往外走:“我去向包sir申请,合并两个案子。”

  

  展耀从位子上站起来,双手插兜:

  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  

  白羽瞳停了一下,有点生硬地点了一下头,接着往门外走。

  

  展耀微微一笑,迈步跟上。留下SCI众人的目光跟着他们出去,接着面面相觑。

  

  等白羽瞳和展耀两人离开,几人连忙凑到白驰那里:“诶诶诶,怎么回事啊,这俩人……不对劲啊!”

  “对啊,感觉这次吵得够凶啊……白sir好像都不认识展博士了一样。”

  “从竹马吵成不熟了。”

  “还有刚刚那个什么红霞的案子……小白驰,怎么回事啊。”

  

  白驰望着怼在眼前一众好奇的脸,有点艰难地咽了下唾沫,下意识往后缩了缩。

  我、我也不知道啊……

  

  SCI众人,今天也在努力跟上上司的脑回路,并且在猜测两个上司闹什么别扭中艰难生存。

  

  

02

  

  长长的回廊里,偶尔有电话铃响、细碎的交谈和脚步声。白羽瞳和解雨臣一前一后地走着。

  

  白羽瞳其实不太想和这个人说话,尤其是他明明顶着展耀的脸,开口却完全不是展耀的感觉。这几乎是在不停提醒他展耀此刻失踪的事实。

  

  但是他确实有问题要问。

  

  “你怎么想到李鑫峰的情况也是……这种情况?”

  

  “因为情况就是这样。”解雨臣神色自然地回答,“具体什么情况,还得看情况。”

  

  白羽瞳一脸看神经病的表情:“…你在说什么。”

  

  解雨臣看了他一眼,无奈地笑了:“白长官,这是一个玩笑。”

  

  “玩笑?”

  

  “因为你对我太戒备了。这很影响我们的合作。”解雨臣笑了笑,举起手机,“你大概还记得,我中午接到了一个电话,电话对面自称张教授,让我下午去学校开会。”他停下来,白羽瞳慢慢点点头,示意他有印象,“你不觉得太巧了么,我刚到学校,李鑫峰就坠楼了,还是心理学院的学生?所以,我让你们的卷发黑客——(“她叫蒋翎”)——好吧,蒋翎——帮我查了那个号码,结果你也听到了,那也是个伪号码。何苗告诉我,其实心理学院根本没有姓张的教授,这证明那个打电话的人非常清楚我不是展耀。

  

  所以,打电话的人、指使袭警的人、指使李鑫峰跳楼的,是同一个人。他很有可能就是这几场事件的幕后黑手,而且与海外黑帮有利益联系,所以海外组织才能为他提供袭警的人员,还有号码保护。”


  “我们只要把几起事件连在一起,就能找到幕后指使这一切的人,这样,就能知道把展耀换回来的方法。”白羽瞳的心脏砰砰直跳,那个他一直担忧却始终不敢想的问题,终于按捺不住蹦了出来,“……展耀现在会在哪?”


  解雨臣停了一下。

  “他的身体由我保管,他自己有可能陷入沉睡状态,或者——他有可能在我的身体里。”最坏的情况莫过如此了。他心里涌起一股强烈的不安全感。


  白羽瞳停下脚步,直直地盯着他:


  “他安全吗?”


  解雨臣并不回避那个目光,坦然地注视回去:

  “我不想骗你,白长官。”他说,看着白羽瞳的瞳孔头一次出于剧烈的担忧和恐惧而微微颤动,“但实话是,我不能保证。”


  白羽瞳的眼神一下子狠厉,看起来很想冲过来打他一拳,只要他能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就是个天天混吃等死的宅男,绝对不会和任何高危的事情沾边。


  “展耀是个心理学家,”他盯着解雨臣,“我们见过更加古怪的事情,魔法凶手、图西的诅咒……展耀都没有退缩过。我劝你放尊重一点,不要小看他,他绝不会像周红霞一样失控杀了旁人,也不会像李鑫峰一样听信谗言而自杀!”


  最后那个可能性太吓人了,解雨臣能感觉,白羽瞳几乎不敢让“自杀”两个字从嘴里蹦出来,生怕它们一落地就会变成现实。


  “或许吧,你可以相信你的心理学家,这跟我没什么关系。”解雨臣说,“但,我还是不能给你保证。如果他确实和我一样对合作有诚意,或许还能有活长一点的机会。”
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  “我身边并不是一个安全的环境,如果那些想杀我的人发现我的漏洞,比如没有战斗力——那他们很可能就会趁虚而入。而我身边的人,”他撇了撇嘴,“……如果你家心理学家不配合,让他误以为展耀是敌人,恐怕也不会太好过。总之,你最好祈祷你家那位会像我一样真诚地寻求合作。我可不希望换回去之后发现自己已经失去生命体征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”白羽瞳噎了一下。

  

  “你说你真诚,我看也并非如此,”白羽瞳回过神来,讽刺道,“如果你真诚,我不会到现在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。你让我怎么相信你的真诚,你让我怎么相信你不会害展耀?”


  本意是激将,不想那个家伙竟然非常坦荡地承认:“确实,必要的时候该真诚,我不会拒绝,但是做人留一线,我要给自己留点退路,这是我行动的准则。”他笑了一下,眨了眨眼,“之前任何时刻我告诉你我的名字,都纯属是多余的真诚,对破解谜团没有帮助。希望白长官日后能明白,我不是你的展耀,我从来不做多余的事。”

  

  “而且,”还没等白羽瞳说什么,他就接着说,“白长官对我也不是百分百真诚,到现在为止,你也没有自我介绍过。”他拍了拍白羽瞳的肩膀,“我们彼此彼此。”


  对方冲白羽瞳笑了一下——似乎想体现一下亲和力,不过可惜这种功利的目的出现在展耀的脸上,白羽瞳只觉得分外扎眼。接着就听见对方在包sir办公室门口煞有介事地喊了声报告,听到包sir的“请进”,就伸手推门进去了。白羽瞳站在门口咬着牙,明白对方为什么这么坦然——因为自己无可奈何,即使真的怀疑这人会害展耀,也只能跟他合作。

  

  这是目前能找到展耀,唯一的道路。


  白羽瞳咬牙切齿,烦躁地挠了一把头发,接着才回过神对方话语里另一个问题:


  不对,展耀什么时候成我家的了?

 


03

  

  “胡闹!”

  

  包拯啪地把文件往办公桌上一甩,瞪着眼睛看着面前两个人。

  

  “要合并叶云和李鑫峰的案子?怎么合并?这两个案子有一点相像之处吗?”他转向白羽瞳,“展耀胡闹就算了,怎么你白羽瞳也跟着胡闹?”

  

  解雨臣眼皮跳了两下,朝白羽瞳看了一眼,满眼都写着:

  原来你家那个是胡闹的类型啊。

  

  白羽瞳清清嗓子,严肃地挺直腰板:“包sir,这不是胡闹,我没跟您开玩笑。展、展耀之所以不开精神鉴定,是因为——”是因为他不会,“——因为,叶云并没有精神疾病。”

  

  “你说她是装的?”包sir严厉的一个眼刀。

  

  “不是,周红霞是真实存在的。”

  

  “什么意思?”包拯看看像两根挺拔的立柱一样杵在面前的两个青年,视线从白羽瞳身上,移到展耀身上,“你一会儿说叶云没有精神疾病,一会儿又说周红霞真实存在,一个人身上还能有两个人吗?——你别说话,”白羽瞳刚要开口,包拯打断他,朝展耀扬了扬下巴,“小耀,你是专业的,你给我解释解释,说通俗点。”

  

  展耀看了一眼白羽瞳,然后对包拯微微颔首:“是。”

  接着他抬起头,流利地说道:“其实您刚刚说得没错,叶云身上确实算是一体两人,您可以理解为,有人将另一个世界的周红霞的`灵魂’,换到了叶云的身体里。”

  

  “你说什——”

  

  “李鑫峰也是同样的情况。”展耀跳过他的打断,飞速地说道,“他在案发前三天,身体里换成了另一个人,幕后指使者挑唆他跳楼就能回到自己原来的世界,如此,李鑫峰才会毫无征兆地选择自杀。这两起案件绝不是偶然,我们必须将他们联系起来,尽快抓到幕后黑手,否则,他还可能再度作案。”

  

  包拯目瞪口呆,仰着头看着面前的两个人,白衣组长双手背后,看起来有点局促,但是神情严肃;心理专家刚刚说完那番惊世骇俗之语后神情自然,仿佛真的只是报告了一下案件进度。包拯觉得自己的下巴颌都有点酸痛。

  

  “……你们两个,合起伙儿来耍我,昂?”他看看白羽瞳,对方看了他一眼,咬着牙低下头,“什么灵魂交换,什么另一个世界,”他又看向展耀,对方却依旧面色坦荡,让他不由对这个素来疼爱的小辈升起一股无名之火,“你们是警察!警察!超能力片子看多了吧,啊?给我带到办案上来?甚至还理直气壮地拒绝精神鉴定,要把一起过失杀人和一起自杀案合并到一块去查?啊?”包拯越想越觉得荒唐,把桌子拍啪啪响,水杯都在桌上震,“警察是异想天开的工作吗!你们有什么荒唐想法都跑我这里让我帮忙?想过我为你们承担了多少压力没有,啊?”

  

  “我没跟您开玩笑!”却见刚刚还咬着牙一言不发的白羽瞳竟然敢在自己气头上反驳,看起来比自己还要着急上火,“这是真的,如果不抓紧破案,展……”他硬生生把“展耀”两个字憋了回去,“会有很大危险!”

  

  包拯摁摁眉心,向后靠在椅背上,双手在半空向下按了按:

  

  “好好好,就算按你说的,确实有什么互换灵魂这种…”他实在觉得这字扎舌头,不该出现在警局办公室里,还是咬咬牙把它说出来了,“这种灵异现象,那你总得有证据吧?不开精神鉴定,仅凭你们一口说辞,那个精神分裂的嫌疑人就成了……成了什么灵魂互换了?那个自杀坠楼的尸体,就也成了挑唆跳楼了?”他朝两人摊摊手,“你总得有实例摆在我面前吧,啊?”

  

  “有。”白羽瞳突然说。

  

  “啊?”包拯一愣。

  

  “有实例。我说……”白羽瞳舌头一打结,飞速地往展耀那里看了一眼,“我们有实例。”

  

  “实例?”包拯要给气笑了,“你的实例在哪呢?”

  

  白羽瞳看了看展耀,然后扭头对包拯说:

  

  “就摆在您面前。”

  

  包拯看了看面前这俩人,白羽瞳面色严肃,然而分毫不让,并没有要为自己刚刚那句话作解释的意思。他旁边的展耀吸了口气,无声地翻了个白眼,抚上后颈,很无奈地向前走了一步。

  

  包拯的眼睛都快瞪出来了,在他直直的注视下,展耀大方走上前,伸出一只手。

  

  “您好,包警官,初次见面。”面前的展耀笑了一下,包拯也算是看着面前的小辈从小长到大,如此熟悉的笑容,说出的话却让他后背冒汗,“啊,不对,是第二次见面了。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解语花。”

  

  

  

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必要情况下,可以出卖队友,让他强行真诚(bushi)

还是希望大家发蹲一蹲后能有个活人评论!一群蹲一蹲,我这里每次都只会有一堆红点,真的很瘆人!


评论(159)

热度(48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